26324_614784738536408_1782000712_n  


最近有篇文章瘋狂傳,不少網友拿來問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,還是真的能夠在三個月練出人魚線?

錯誤的原文:http://www.funfarmer.com/object_article.aspx?id=12147

這篇文章的問題點如下:

1、這篇文章沒有作者、沒有出處

可信度整個很低,但是圖片很吸引人,因此瘋狂轉帖,小妹我個性較害羞,所以放了有穿衣服的照片。

2、他只講了做低強度有氧沒用, 可是沒講要練什麼,就忽然跑出個棒式plank來。

的確單純做低強度有氧沒有用,還要配合飲食以及阻力訓練。阻力訓練可以提高你的基礎代謝,也能雕塑體態,讓你的身材更有曲線。但是如果你只做了阻力訓練或是以上幾個動作,肥肥的脂肪是不會消失的,依然覆蓋在你辛苦練的人魚線上面喔!

3、 一次送妳八個高難度動作, 再附給你一HIIT(高強度間歇)。

 

823526_600611356620413_424547544_o  


等於是你說你的英文不好,你拿了國小英文補習班的教材來讀, 他看到了說不行,你要直接拿多益的考題來作, 接著連做八屆的考題, 還要在40分鐘內寫完,再告訴你『這樣英文才會變強喲,啾咪!』

對一個剛開始接觸的人,這份作業難度太高,他是不可能會寫,不會寫該怎麼辦呢?只好用猜的,拿筆出來轉或這個有看過選這個(意思是在運動過程中,很容易用代償來做動作),寫完了他也不曉得自己哪裡做錯哪裡不會(做了很多錯誤動作,又費力又容易有運動傷害)。

就這樣傻呼呼得做了三個月,然後三個月過後, 英文還是很爛,雖然題目好像比較看得懂(好像知道動作怎麼做),經驗也變得比以前多, 但重頭到尾都一樣強度, 沒有說太難做不到怎麼辦?也沒說太簡單了,變得好像在做有氧慢跑一樣的時後要怎麼辦?

每個人的身體狀況都不一樣,同樣的動作跟時間,對你、對他、對她、對我來說卻都是不同強度的,應該要照著每個人的身體能力去做調整,這樣運動才會安全又有效率,勉強做自己做不來的東西,不但不會比較有效果,還很有可能讓自己受到傷害的,如果受傷又要休息一段時間,在休息的這段時間脂肪又不知道會多多少,得不償失呢!

 

作者:

喜愛舉重的物理治療師 楊承瑞 & 竹子的體育教室的竹子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竹子教你如何兩分鐘瘦身!

http://workoutnozznel.pixnet.net/blog/post/157928349

「塑身減肥專家達人」們,帶給我們的到底是神馬?

http://ritter1224.pixnet.net/blog/post/226885348

【知識】不是因為營養品不好所以不幫忙打廣告,而是...

http://alicers323.pixnet.net/blog/post/399630820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人魚線 馬甲線 小腹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