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圖:學員繪製,對,我只會笑而已~)

前幾週突然有位學員RuRu衝到我們的教室,淚眼汪汪的跟我說:
『竹子~我上週好不容易破了個人紀錄,90kg可蹲6下了,照完X光,確定骨頭裂掉了! 打石膏時想到至少一個月不能重訓眼淚整個止不住,醫生看我那麼難過還問我是要比賽嗎?我會不會因為休息太久屁股就變扁呢?
嗯...聽到他的敘述我真的是忍不住笑了XDDD

忍住笑意的安慰他...

其實休息一個月是不至於會讓屁股扁掉,而且腳底受傷還是可以做訓練,除了上半身之外,如果有優秀的教練指導,還是能讓你的屁屁訓練,維持翹翹的喔!
聽到還能繼續運動的RuRu非常開心,期待著下週的訓練,訓練的隔天驚喜的寫了一篇心得文分享給同學~

 

上課教練:波波
痠痛強度:胸、手臂約5分,大腿後側、臀部3分


菜單:
1. 坐著身體V字左右手摸對側膝蓋
2. 臥推30kg x6 + 躺著往上丟藥球 x15 共4組
3. 跪著啞鈴硬舉30kg x10 + 跪著swing 12kg x15 共4組
4. TRX反式划船 x6 x4
5. 坐著身體V字手伸直左右轉

前情提要:
上週二打羽球跳起來腳沒翻正直接著地,X光後發現腳骨裂小縫打石膏。當下因為練很辛苦,想到要至少休一個月一切該不會要重來而在醫院淚流不止(哭到醫生問我是要去參加比賽嗎?XD")。看完醫生直奔教室跟竹子談話,原來還是有可以做的訓練,所以我昨天就帶著石膏的腳安心來上課了。

上課心得:
大概一百年沒有進行回報這個動作,但是實在必須感恩波波讚嘆波波!完全沒有想到腳骨裂掉打石膏還能痠臀部!跪在軟墊上使用壺鈴感覺好微妙~結果上教練課還是一樣的累,我到底幹嘛想不開在醫院哭成那樣 XDDDD
感謝竹子的鼓勵,我會趁機好好訓練上肢~希望我這一個月結束之後就可以倒立了(誤

 

========分格線=========

我覺得教練的價值不在於他有多少證照或認證,而是他的腦子能如何運動他的專業知識,他的心有沒有在替學員設想,對學員有沒有同理心,是否能在簡單的一堂課裡面,讓學員有最大的效益,能配合學員的狀況隨機應變,還是單純的跑完這一堂課預設的內容、避開不能做的事。

另外不管是腳斷手斷,我們都會盡全力的達到顧客的訓練需求。

 

 

【延伸閱讀】

從腰受傷學習運動心理

教練專業不專業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受傷 運動 訓練 教練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