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部份的人在選擇教練通常是先看教練的證照、學歷和經歷,如果你

這樣選就錯了!!!! 

這樣選就錯了!!!! 

這樣選就錯了!!!! 

 

10482498_1509622689254215_2725154863317160007_n  

(圖:范馬刃牙) 

竹子在應徵教練的方式是先考學科、術科,再進入面試試教,在應徵的過程發現到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,有些教練滿滿的都是證照,卻一問三不知,學科考試寫都寫不出來有些機構認證的教練,專業知識竟然比我的學生還差,這讓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,就連實際教學也很有問題,也有些教練什麼證照都沒有,但滿腦子知識和經驗,不但學科、術科都不錯,連試教都教的很棒!

 

10519207_1509733632576454_4764226534126789293_n   

(圖:灌籃高手)

這時候你一定滿腦子疑問,難道要我拿考卷考教練嗎?

以下提供幾個篩選教練的方式給大家嚕! 

觀察法: 

1、上課時組間休息的時間是否有拿捏好?

組間休息會因為訓練週期跟著調整時間長短,但不會每一組休息時間都不一樣或是落差很大,因此教練是否有在計時是非常重要的,像是竹子這裡的教練會用手錶、碼表、計時器心跳去評估休息時間比,所以不會一下休息跟你聊五分鐘,一下休息沒話聊就只有三十秒的啦!

2、上課時是否專注在學員身上?

在竹子這裡非常重視教練的責任感人品,所以我要求教練上課不能攜帶手機,這也是對學員基本的尊重,我自己本身也上過教練課當過會員,就曾經看過在我附近上課的教練,站在學員的後方一邊看著電視一邊數123,這幾年智慧型手機開始流行,也有教練在組間休息滑手機,雖然說是學員的休息時間,但我通常都會利用這段時間跟學員聊聊學科,順便上點基礎知識,我希望消費者花一個小時的費用除了可以運動,也可以學習一些運動科學相關知識!

 

 

858798_597047970310085_1553801889_o  

(圖:宅媽花花)

P.S.如果教練說自己滑手機是為了計時或是幫你攝影,可以把這位教練從你的筆記本裡面刪除了,基本上竹子這裡的教練都是使用Gymboss、碼表計時,如果有攝影需求,我們會使用學員自己的手機! 

閒聊法:

(執行閒聊法之前請先做功課http://alicers323.pixnet.net/blog/post/396966211

看到教練在運動就沒事晃過去,問問教練一些你讀書的時候覺得疑惑,但後來已經找到答案的問題,他如果遲疑了好幾下或是說不出來,那就可以把他從你的筆記本刪除了,如果他回答了,跟教科書上的知識沒有太大的差異,你可以把他放到口袋名單了!

 

997052_917182668296612_7895198342586247145_n  

(圖:教練的進階讀物)

體驗法:

先不要一口氣買大堂數,買個小堂數跟不同的教練上上看,尤其是當一間健身房的教練都很優秀得時候,你可以選個他的教學方式你比較容易理解的跟他上課,每位教練都有各自的優點,沒有誰是最好、最優秀的,只有最合適你的。

 

10513368_1505146369701847_3160834518666331903_n  

會提出自己學習知識不要只看證照還有個原因,就是現在很多國際級的證照,雖然很有名取得也不容易,但幾乎都改成機上考試,所以會出現很會考試卻不會運動的教練,不要懷疑,很會考試是台灣人的特色。很多不專業的教練面對錯誤的時候,最常找的藉口就是我們的派系不一樣、我們的訓練法比較不同,的確是會有派系跟訓練法的差異,但是基礎是不變的,不會有人斜方肌長在背闊肌上面(覆蓋),也不會有人肩夾骨長在胸前,但就是有自稱教練搞不清楚。

 

【延伸閱讀】 

【觀念】三不口訣教你避免花錢請到爛教練!

http://alicers323.pixnet.net/blog/post/401337118

 

【觀念】找健身教練前必須了解的幾個重點!

http://alicers323.pixnet.net/blog/post/399967816

為什麼教練課要上了又上上了又上

http://bigbigrabbit.pixnet.net/blog/post/397333180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