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578411_10203455108852138_1947164385_n  

武嶺-單車客心中的巨獸

當初開始騎腳踏車目的是為了減肥,還可以騎著車悠閒的走遍大街小巷,微微風吹在我臉上好不愜意啊~

一次的巧合我在網路上找到基隆的夜騎單車團,幾次跟大家出團夜騎感覺真的很棒,讓我更家的熱愛單車。

騎車不到一個月在大家的鼓吹下我參加了第一次的活動「北宜公路」,這次的活動我真的嚇到了,除了速度完全跟不上大家,我覺得我大腿肌肉快崩潰,因為大家幾乎都到終點了,讓我簡直拼了老命往上衝!!!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開始跑步以前我一直有固定運動的習慣,每星期至少5~6天,單車.有氧舞蹈等...

最近幾年開始流行跑步,幾乎每個星期都有路跑活動,加上網路上一些名人常常分享跑步的訊息,愛運動的我總是受不了這些熱血的誘惑,大概是去年五六月開始了我的跑步生活,也買了我的第一雙跑鞋。

 

10542048_10203445437930371_1050228375_n  

 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0450059_1507134902836327_5520094439181230333_o  

目標是輕鬆完成武嶺的瓦尼,在一個契機下參加了竹子的12周燃脂挑戰賽,認識竹子以前我一直是過個「飢餓」加上「運動過量」的生活。


飢餓:有好幾年都沒好好吃過晚餐,最多就是吃一點青菜(然後就暴飲暴食.....)。

運動過量:網路上都說運動可以減肥,我就常常餓著肚子瘋狂跑步跑個10K(然後頭昏眼花....),不然就是騎2個小時的單車(幾乎整個星期都沒休息)。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563562_879195475428665_2052654455_n  
昨天又遇到一位粉絲跳鄭多燕,跳到腳底不舒服(他有穿鞋子跳喲),嚴重到走路或站著腳底就會痛,看醫生後花了9000塊打震波、5200塊做鞋墊,醫生也無法保證打完震波就能復原,原本想說在家運動不用花錢,卻越花越多,一個月的薪水就幾乎花在看病上了...

每次竹子勸大家不要跳或隨意找影片運動的時候,總是會有人說『不會啊~我跳多久了,都沒有問題呢!』,沒有問題只能說是你運氣好,每個人身體狀況都不一樣。

文章標籤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1669714_1484788765070941_2736002641431706116_o  


最近竹子收到很多訊息,那個F教練說三個月就能瘦,還有K教練說十二週不吃澱粉就可以瘦,也有聽到X光按摩、跟什麼糖的很快就瘦了。

別傻了啦!怎麼可能?

【可是他們都有放成果照耶?】

文章標籤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10559129_879195485428664_1268178761_n  

 

這周就遇到兩位跳鄭多燕不舒服的粉絲來找我,一位是膝蓋痛,看了他蹲之後,竹子就知道為什麼了,動作完全跟鄭大姐不一樣啊啊啊啊啊(抱頭)!

再看看另一位腳底痛的,竹子今天早上見到他就問『你有穿鞋子嗎?』,這位粉絲認為在家裡做運動應該不用穿鞋子,但是即使在家運動也要穿鞋子喔!運動就是要穿運動鞋,動鞋有防滑跟吸震的功能

竹子有不少朋友是在復健科工作的,自從鄭大姐出道之後,診所或物理治療所生意就越來越好了,除了膝蓋痛跟腳底痛之外,其實還有人跳完會腰痛的!

文章標籤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  10566634_879183908763155_62664416_n  

【出社會後就再也沒有運動過的我該如何開始呢?】

很多人告訴竹子,會跟著影片做運動是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始,竹子也寫了很多關於跟著影片做運動不好的原因!這次就來告訴大家如何循序漸進,安全地進入運動,避免運動傷害
在開始運動之前,我們先來了解哪些運動是高風險的運動。

以下運動依照風險高低排順序:
1、團體運動(EX:球類運動、拳擊有氧、槓鈴有氧、各類影片)
2、有氧運動(EX:慢跑、游泳、室外腳自行車)

文章標籤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1175382_1489724484577369_4730241411563655209_n.jpg  

肌肉受傷之後常常會看到青一塊紫一塊的,處處瘀青,去看醫生常常會聽到“你這邊的肌肉粘黏了,所以才會⋯⋯”,那瘀青和粘黏要怎麼處理才好呢?

要幹掉一個對手(瘀青、粘黏),就要先知道他的樣子(瘀青、粘黏長怎樣)、他的屬性(瘀青、粘黏是哪種類型的傷害)他的數據(瘀青、粘黏的嚴重程度)、他會使出什麼攻擊(瘀青、粘黏會痛還漲還是⋯⋯)、他有什麼弱點(要從哪邊下手去處理瘀青、粘黏最有效),了解了才知道敵人是誰,要怎麼打才能事半功倍,早點打完收工。

【瘀青、粘黏個資介紹】

文章標籤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26324_614784738536408_1782000712_n  


最近有篇文章瘋狂傳,不少網友拿來問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,還是真的能夠在三個月練出人魚線?

錯誤的原文:http://www.funfarmer.com/object_article.aspx?id=12147

這篇文章的問題點如下:

文章標籤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0333748_1491612437721907_6079651380515740322_o  

【遠在美國的粉絲H小姐:左圖80kg,右圖60kg】

自從國小三年級在老師的督促下吃飯速度突飛猛進之後,我的體重也跟著直線上升,在國中就已經衝到了60公斤。上了高中之後因為練樂隊加上沉迷網路,當年又青春無敵(不要臉),所以體重降了十公斤。以154的身高來講雖然還是有點圓,可是我也就認命了,覺得自己這輩子不過如此,胖子命別妄想當瘦子。

後來我考上了交換學生來米國,看到到處都是比我大隻的米國人,我覺得我真是來對地方了,食物分量又大,加上交往對象也說"你這樣很好啊",體重一度高達80公斤,那時候還一直騙自己,說一定是衣服洗了縮水,再加上生理期前水腫,才會看起來這麼胖。(有人水腫20公斤的嗎?wwww)

2010年我曾經試著節食減肥一次,那時候常常看著食物掉眼淚,因為每種東西都只能吃一兩口,就算肚子還是很餓還是要咬緊牙根忍下去,瘦是瘦了十公斤,可是那三個月過得實在很痛苦,之後覺得"哎呀反正體重也沒再掉了,有減到這樣也不錯了,那就放心吃吧" 一開始正常吃也沒看到什麼改變,還沾沾自喜的想: 咦?吃多一點也不會胖嘛!就這樣,兩年過後我又把那十公斤紮紮實實的胖了回來。Orz

竹子的體育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